答案

渝安:

答案



学校对面新开了家网红奶茶店,答案奶茶。早就听说答案奶茶可以占卜的王源有些蠢蠢欲动,一放学就直奔向奶茶店。



只可惜慕名而来的并不只他一个,高一的学弟学妹们放学比他们高二早,每天王源到达时不大的店铺内早已挤满了人,每次都失望而归的王源只能留下一个落寞的背影,再一抬头就发现了奶茶店旁边立着的一块答案墙。



墙上早已密密麻麻写了许多人写的问题与五花八门的答案。王源驻足沉思了会儿,拿出笔写下一行“我会当上篮球队队长的吧?”



等到第二天早上他途经奶茶店又看见自己写的那行字,底下已经不知被谁添了一个答案,虽然只有简单的“会的”两个字,他却莫名感到开心,大概是因为有人相信自己的能力,他对今天就要下来的结果也自信了许多。



果不其然,当体育老师报出新篮球队队长的名字时,仿佛预料之中的名字更是让王源觉得那家答案奶茶更加神奇。



“王源,”女同桌忽然蹦蹦跳跳的跑来,“放学时一起去那家新开的答案奶茶看看吗?”



王源诧异地挑挑眉,“你确定你能从那群高一的当中找到空位置?”



“我有人帮我占位的啦,还有你到底去不去?”



“去去去!我当然要去!”



放学后,女生果然轻车熟路的走进奶茶店找到帮她排队的朋友,笑着说了谢谢就转过头问王源要喝什么。



等两个人点好后,王源对着那张前台的小哥哥递来的纸才想起自己根本没想过要写些什么。他偏过头去看女生写了什么,女生也大大方方地递给他看,“我要去向男神表白吗?”



王源现在还没有喜欢的人,这一条问题对于他来说也毫无借鉴意义。他重新转过来,瞥到前台边那张正向下一位客人介绍他们奶茶时认真的神情和精致的侧脸,忽然计上心头,很快就写好了自己的问题。



王源点的是草莓沙冰,被送上来时杯壁贴着的正是他刚刚写的那行字:小哥哥可以给我你的微信号吗?



“我去王源!”女生瞪着王源,“没想到你这么贪心啊,第一次见就想要人家联系方式了,还说我要去表白不矜持,你矜持吗?”



王源不理他,撕开贴在盖子上的标签,白色的奶盖上黑色的“再做一次”格外显眼, 只可惜这并不是王源想要的结果,他流露的神情也明显有些失望。


 


女生见状张了张口安慰他说,“没关系,也许它的意思是说,你明天再来试一遍,说不定人家就把联系方式给你了……”


 


“不给也没关系,我能理解。”王源说,“每天来奶茶店的人那么多,他长得那么好看,要联系方式的人肯定也很多,他总不能每个人都给吧。”


 


“你的呢?”他又凑过去想看她的,结果却被女生躲开。


 


“切,那么小气。”


 


 


第二天放学经过奶茶店时,虽然王源并不太想喝奶茶,但也许是因为店里难得的人不太多,他还是忍不住走了进去。


 


想到昨天那个答案,再看看店里正在忙碌的那个小哥哥,王源依旧点了与昨天相同的草莓沙冰,写了与昨天同样的问题。


 


沙冰上来之后,他迫不及待地掀开标签,四个字立刻映入眼帘——心想事成。


 


“什么啊,这算什么心想事成啊。”


 


他暗自嘟哝着,一边慢悠悠吸着沙冰。待他喝完想离开时,忽然有人拉着了他,正是那位好看的小哥哥。


 


“这个其实是昨天就想给你的,但不小心忘了,刚刚才想起来……”果然好看的人说话的声音也那么好听,他将那张小纸条递给王源后,就似乎是很不好意思的跑了回去。


 


王源拿起小纸条一看,上面工工整整写着一串电话号码和QQ号。想到刚刚那四个字,王源的心情突然就明媚起来,一下豁然开朗,忍不住现在就想将那串数字添加进自己的联系人,害怕那张纸条一不小心飞走了。


 


刚出奶茶店就遇见了他的女同桌。女生看见他,很是开心地将他拉到一旁说,“王源你还记得我昨天写的要不要去表白的那个吗,它给我的答案是春眠不觉晓,处对象可好……我觉得这大概是鼓励我去告白,没想到还真的成功了……”说着还指指那边笑着等待她的男生,“喏,那就是我男朋友啦。”


 


王源也扬起手中的纸条冲她笑,“刚刚也一个答案和我说心想事成,你看,真的心想事成了。”


 


女生盯着王源愉快的背影目瞪口呆,“原来这家的奶茶真的可以占卜的吗……”


 


王源嘴里很是愉悦地哼着小曲儿,一转弯又看见那面写满了字的墙。他眼尖,看到一个像是女生的字迹在写:谁知道答案那个小哥哥的微信号啊跪求qaq


 


下面也不知谁写了一串龙飞凤舞的数字。


 


王源对着纸条一看,几乎没有一个数字是一样的。他扬了扬嘴角,再底下添了一行字。


 


-这个是假的。


 


 


回到家后,王源立刻就掏出手机申请加了好友,几乎是自己发出申请的瞬间对方就同意了。王源还思考着该如何介绍自己,对方就已经先开口了。


 


-你就是那个要我微信号的小男生?


 


-嗯。


 


王源又想了想,加上了一句。


 


-我才不是小男生,我十七了。


 


-备注。


 


对方寥寥的几个字看上去就很是敷衍。王源撇撇嘴,点开他的头像戳了戳,暗自埋怨:明明长的是一张软妹脸,性格却是一座大冰山,也太极端了吧。


 


抱怨归抱怨,他还是将自己的名字发了出去。那位小哥哥也将他的名字发了过来。


 


王俊凯。


 


性格是冷了点,名字倒也还是好听。


 


王源想。


 


 


不过天蝎座天上就具有很强的好奇心,王源也不甘心与王俊凯的交流就只是这么简单的浅尝辄止。他每天也都会抽出一点儿时间与王俊凯聊天,渐渐也拨开了王俊凯那层高冷的外壳。两个人共同话题挺多,一来二去又在奶茶店见了几次,关系也愈发熟悉。


 


随着两个人关系的日渐亲密,一个大胆的想法也在王源脑海中油然而生。


 


 


这天刚刚下了课,王源隔了老远就看见王俊凯在逗一只白色的萨摩耶。他知道那是王俊凯家的狗狗,照例对它打了个招呼后,对王俊凯说,“我还要昨天的那种奶茶。”


 


只是王源这次死活也不让王俊凯给他做,王俊凯奇怪地瞥了他一眼,依他去了,顺便也给自己做了一杯与王源一样的。


 


“让我看看你写了什么?”


 


王源好奇地凑过来,却因为王俊凯手捧着奶茶而只看到一半,“……会愿意当我家小萨的另一个主人吗?”


 


这件事他早几天就听王俊凯提到过,听这话看样子王俊凯是早有喜欢的人了,并且打算要去告白。王源心情有些低落,刚将脑袋转回去,就看见王俊凯伸手直逼自己的奶茶。


 


“让我看看你写了什么?”


 


“哎你别……”王源急忙要去抢,却已经来不及了,王俊凯已经看见了他写的那行字——


 


“王俊凯会愿意当我的男朋友吗?”


 


两个人近乎一样的问题让王俊凯愣了愣,随即笑得露出小虎牙问王源:“王源儿你喜欢我啊?”


 


不过王源低垂着头,并未给他回答。王俊凯也不强求答案,撕开王源奶茶上的标签,“你猜猜答案是什么?”


 


反正秘密已经被知道了,破罐子破摔,王源直接看向答案,上面依旧是熟悉的四个字。


 


“心想事成。”


 


“接下来该我的了。”王俊凯也撕开自己的那杯,白底黑字的答案与王源那杯一模一样。


 


而王源这时也瞅见了王俊凯写的那行字另一部分,连起来就是“王源会愿意当我家小萨的另一个主人吗”。


 


王俊凯看着他怔愣的表情,温柔地笑着说,“那你愿意吗?”


 


王源咬了咬嘴唇,“是我的先被你看见的,所以应该是你先回答我你愿不愿意。”


 


“我愿意。”王俊凯轻轻将王源搂进怀里,“那你愿意吗?”


 


“既然你都愿意了,那我也勉勉强强愿意吧。”




天蝎座到最后一秒也还是傲娇。


 


 


后来王源问王俊凯为什么会喜欢他。


 


“就是奶茶店刚开的时候吧,我来店里帮我姐的忙。”王俊凯回忆道,“因为我来晚了点,到达的时候店里已经挤满了人,我挤不进去,一低头就发现旁边也有一个挤不进去而看上去很失落的小朋友。”


 


“只不过小朋友并没有继续挤,他转身就去了店旁边那面墙,看着看着忽然就笑了,已经就跟撒了星子一样重新亮了起来。然后我就看见他拿出一支笔,在上面问他能不能当上篮球队队长。”


 


“于是我就在底下说了一句会的,过了几天就听见几个女生说那个小朋友真的当上了篮球队队长,当时我就想这个小朋友真的很棒啊,就多注意了几回,然后就不小心喜欢上了。不小心喜欢上了怎么办呢,恰好他在向我要微信号,我就给了他。最后在我决定向他告白时他也向我告了白。”


 


“你说这是不是命中注定啊,王源小朋友。”


 


“是是是,你说是就是。”王源伸出手捏了捏王俊凯的那张“软妹脸”,他早就想这么干了,“你早说你喜欢我不就好了,说不定那一天你就心想事成了呢。”


 


话音刚落他就成功获得了一枚王俊凯赏赐过来的吻。


 


 


再后来王源又牵着王俊凯路过那面墙,瞅见上次他写的那个回答也有了新答复。


 


-你凭什么说是假的,万一是真的呢?


 


王俊凯在旁边噗一声就笑了出来。王源也笑着,紧了紧与王俊凯牵着的那只手,在后边又添了一行字。


 


-就凭我是他男朋友。


 


 


FIN

评论
热度(20)
 

© 景区观光 | Powered by LOFTER